close

該讓我快生鏽的部落格活躍起來的時候到了XD

這次要來介紹的是 

4/18才開幕的東京前五名的拉麵名店 

之前芸芸妹去東京的時候就很想安排時間去嚐鮮

但他在東京的店家離我住的地方比較偏遠

他在東京完全沒分店

一開分店就直接進軍海外

聽到他要在台灣設點 就莫名的興奮😍

 

他位在中山站3號出口一直直走大概10分鐘的路程

途中會經過大倉久和飯店

芸芸妹覺得一燈很會選址

他選在超多日本人的中山區真明智👍

我們走到門口

很興奮想說 哇~沒很多人真lucky 

結果孰不知 往後一看

排到旁邊的公園去了....

大家真的美食當前冒雨排隊也甘願

(我也是其中之一⋯)

 

 

我們排的時候旁邊有立牌寫說

等待時間3小時....

還好我們來的早+放三天假

有時間跟他耗(摩拳擦掌)

 

終於皇天不負苦心人

上天待我們不薄

雖然立牌寫說要等3小時

我們18:30左右就入座了

 

店裡裝潢典雅

簡單的木質地板搭配桌椅

與黃色光線

 

給人溫馨的感覺  

入座後會送上白開水

這不像日本的拉麵店都是冰塊水或冰麥茶

這裡只是普通的常溫水

調味料也都放置於桌上

 

再來來看看menu 

 

很簡單就是拉麵.沾麵.飯

這裡加麵是需要加錢(+30)的唷~

點餐的時候店員會問 

原味還是酒味的蛋

 

 

特製芳醇干貝雞湯拉麵加大 NT300+30

終於~~上菜!!

2片叉燒+2片雞肉(帶皮)+筍子+原味半熟蛋

 

一旁還附有干貝醬

干貝醬是自行炒製

一點點微辣

店員上菜時會解說

先喝口湯的原味再自行酌量加干貝醬

湯喝起來有淡淡的海味

與濃厚的雞骨味

有清爽的感覺 

雞肉非常細緻有先醃製過 口感偏鹹

雞皮有處理過 最上面那層已不在

叉燒有燒炙味肉卻保持如此鮮紅 

是因為一燈都是採用低溫烹煮的方式

保存食物的原貌

麵的粗細度

介於博多細麵與沾麵中間

吃起來沒那麼驚艷

麵沒有硬度也沒有Q度

(我是硬麵愛好者)

整理來說 湯頭不錯但麵扣了分😥

 

 

特製濃厚魚介沾麵 NT370

 

這是他們的冠軍商品

來一燈怎能不吃沾麵

店員送上的時候一直叮囑醬汁很燙很燙非常燙

麵上也是2片叉燒+2片雞肉

而這蛋我是點酒味的

普通的份量對男生來說應該會太少

沾麵的雞肉不像拉麵有鹹味 

上頭有灑點胡椒粉

一般沾麵都是這種粗麵

麵有經過冰鎮 

吃起來硬度夠也非常彈牙

醬雖然是魚介的但有濃厚的醬油味

豚骨系的沾麵醬汁裡頭是豚肉

而一燈的是特製手工雞肉丸

雞絞肉與些許蔥花揉成

很夠味但不會過鹹

(平常泡在醬汁裡的通常都很鹹XD)

而這酒味蛋 

一剖開 中間半熟蛋黃深深吸引著我

我以為酒香就只是單純蛋白的地方

沒想到一入口

酒味完全溢出

蛋黃的地方無一處無蘸滿酒香

比酒釀還酒釀啊!

蘸上醬汁的麵

吃起來彷彿麵在唇齒間舞動

醬汁與原味的麵香

完全天作之合👍

沾麵是一種很神奇的食物

雖然份量看起來不多

但吃了幾口就很飽了

飽足度非常夠!

 

吃完後可自行加入高湯

湯喝起來有淡淡的清甜

 

 

炙燒梅花丼 NT100

 

原本想要點 限量的香煎鴨肝丼 

很不幸的賣完了

只剩下炙燒梅花丼

但店員說這也是限量的

梅花肉先經過奶油煸香

再行調味 

吃起來有淡淡的奶油香與醬汁的甜味

再加上上頭生洋蔥絲的清甜

簡單卻不失優雅

看似平凡無奇的丼飯

吃起來卻令人驚呼 怎麼這麼好吃! 

 

 

餐後會送上一小球的冰沙

這就普通了

如果要我形容

這味道就像美麗果冰沙😂

 

 

櫃檯旁放置的多個獎狀

 

 

 

 

 

整體而言美味度:沾麵>炙燒梅花丼飯>拉麵

如果要我再花2個小時排隊 應該不會了

如果要吃沾麵我寧願去吃 人較不多的麵屋輝

📌[食記♕台北] 麵や輝TERU(麵屋輝) 來自大阪道地超好吃拉麵

 

 

f_2078119_1

 

 

評價

服務態度★★★★✩

食物美味★★★★✩

環境感覺★★★★✩

 

店家資訊

官方網站: 麵屋一燈 ITTO

地址:台北市南京東路一段29號

Tel.02-2511-6161

營業時間:11:30AM-9:30PM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芸芸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